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SocialPipeline 11/19/2008 (a.m.)

  • tags: CCTV, Baidu, 百度

    • 第二个观点是十分危险的。它使我想到8964,赵上了广场,后面跟着温。赵对学生说退去,给改革派一点时间,一点支持,没有学生听。因为赵也是体制内的,狗咬狗谁信。如果当时的学生能够散去,今天的中国会是怎样?以如今CCP的实力,如果我们对中国还有所期望,那么这期望一定是来自于体制内的觉醒而非国外那点鸟光。像艾未未,像戴qing。我认为,今天的中国就需要狗咬狗,极度需要。所以不管CCAV这点媒体的自觉来自于哪儿,从何而来,有何目的,我认为都是极度珍贵的,应该全力去顶它,一直顶到民选信息能上新闻联播。
  • tags: cnbloggercon

    • Picture
    • 正如問我怎樣評價一個Blog,我想架構外觀、Blogger本身外表、名氣、吸引力還是其次,Blog內所寫內容才是最重要的考慮。和菜頭(左上圖)以Blogger的商業宣傳作引子(網絡暴民之前也有類似的討論),帶出網絡內容真實性分析,就是一個不能被忽略的趨勢改變。更為普遍的問題,由平客(右上圖)帶出的網志理性討論,可謂一石激起千層浪,網絡上太多憤青,壓抑於社會的過分禁閉,怎樣才能夠在激進與理性中找到一個平衡點,也是需要繼續深究的話題。
    • Picture
  • tags: no_tag

  • tags: no_tag

  • tags: cnbloggercon

    • 中文网志年会举办了四届。这一次在广州,终于没给我错过。我知道这是blogger们最好的聚会。台上的人讲了什么、你能听懂什么学到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参加了年会,你可以见到你想见的人。
    • 然而,刚进去坐下不久,我便发现,会场效果并没有想象的好。阳光会直射进来,音响也没有覆盖住全场,后排听起来很吃力,加之板凳的排布很挤,整体感觉不是很舒适。我顿时朝身旁的少华低声抱怨说,嗨,怎么会是这样?
  • tags: cnbloggercon

    • U2977P2T1D2582069F13DT20081115110727
    •        不愧为网志年会,身份证在这里毫无用处,签到时报的不是姓名,而是邮箱地址,领到的不干胶上你可以写上任何你喜欢的字眼。除非你是牛人或自认为是牛人,不干胶条就成了会场内最主要的身份鉴证。事实上,这里没有强制审查,更没有人注意你是否冒名,现实认证和网络验证的区别已经一目了然。
    • 做安替的,提到值得关注的三个网站,其中之一就有松鼠会。我不禁为错失替松鼠会露脸的机会而惋惜,但对安替这一名字倒也并不怎么留意。因为讲座不断,难以逮到闲散人等聊天,只能在这午间间隙来执行松鼠会的秘密任务了。但这时的会场人烟稀少,估计都会旅店忙里偷闲去了。悠了两圈收货不大,于是给时昭和张利电话,希望能碰个头。
    •        余下时间无几,在门口翻阅互动百科免费赠送的《奥运宝典》,居然遇到了互动的CEO潘海东博士。他说互动百科希望能和松鼠会有更多交流合作。大喜!
  • tags: no_tag

    • 雅虎公司董事會說,公司首席執行官楊致遠宣佈辭職。其在任期間經歷了業務下跌和微軟收購失敗。
    • 本月初,美國科技產業"Web 2.0峰會"在舊金山開幕前,穀歌對外宣佈已主動放棄同雅虎的網絡廣告合作。輿論普遍認為該消息對雅虎而言是沉重的打擊。

  • tags: no_tag

    • 自从奥巴马利用 Twitter 赢得总统之后,Twitter 越来越受人关注了,参加2008年中文网志年会的博客中大多也是使用 Twitter 的,当然,也有些博客是用叽歪或者其他的。
  • tags: no_tag

    • BEC
    • BEC is an innovative venue designed to provide exhibitors, visitors and the general public with the best possible service, all within a modern, comfortable and functional trade show centre, a complex that comprises a host of zones, areas and spaces (BIZKAIA ARENA, BEC CONVENCIONES, etc) where everyone can access the services they need.
  • tags: cnbloggercon

    • 周六和周日出席了在广州星坊60举行的第四届中文网志年会,感觉还可以吧。有些话题的确是比较吸引的,特别是邹景平老师的《一个老部落客的回顾与前瞻–超以相外,得其环中》、平客的《网志上的理性辩论》等议题,让我看到了写blog的不同心态和style,受益匪浅;当然也不乏一些比较无聊枯燥的话题,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兴趣口味。另外,周六晚上的 Punch Party 也挺有意思的,有空在学校也跟其他同学玩玩。
  • tags: no_tag

    • 安替,他竟然是个弟兄! 受王小波影响而开始写东西的~


      求主在话语圈大大的使用他!


      这个是他的博客,真的没想到是基督徒哈~

    • 工头坚


      台湾旅游节目主持人,台湾名博


      此人非常搞笑~ 

      衣服也格外引人


      王永哥哥让我猜那是谁,我真没看出来……原来是各种颜色的蒋介石


      哎……光头嘛……也可以是陈佩斯

  • tags: cnbloggercon

    • 我对本次的演讲的兴趣远没有对人的兴趣大。不知怎么的,我耳边总是想起赵老师低沉磁性的声音:这是 blogger 的节日。
    • 很高兴跟 Blog 界大名鼎鼎的 Robert Scoble 聊了几句,并合了个影。就像大家知道的,越大牌,越随和。
    • me-in-rss-hat-wit-scobleizer-1
    • 本来感觉这次年会应该没有前两次成功,毕竟广州的互联网氛围还是比较落后,但发现大家的反应都很不错,很开心。
  • tags: no_tag

  • tags: no_tag

    • 下午我在酒吧里刚准备离开,看到毛向辉走进来,上前去问他是否毛向辉,他说是,做了自我介绍,他似乎还有印象,还问我我讲的内容是什么,我说最后没有审核通过,请他在我的书上签了个名,回到会场拿了一本书,进酒吧送给他,送书给毛向辉,只是因为,他是为了博客推广做的最多的人,希望这样一本针对新手的博客知识普及的书,能够让他感觉欣慰。
  • tags: no_tag

    • 看看我们陇南的当地政府 军队是用来对付敌人的,在他们手里是用来镇压老百姓的, 政府是老百姓的父母官,,如此的父母 !!!!!!!不管怎么样
  • tags: cnbloggercon, 中文网志年会

    • 大陸普遍叫「博客」,而台灣是「部落格」。「博」字音意兼譯,本是一個很不錯的叫法,可惜早年被方興東拿來惡心壞了。他竊取了他的合作夥伴王俊秀的翻譯成果--很多人都知道,真正最早把blog翻譯成博客的是王俊秀;方興東還自稱「博客之父」,最令人惡心的是,他不斷推出一些所謂的關於博客的研究來歪曲blog。當年,cnblog.org發起一個「我不是博客」的活動,就是衝著惡心的「博客之父」去的,得到不少的響應。據我所知,早期的中文網誌年會也是在cnblog.org大力支持下搞起來的。這年會要是由敬愛的「博客之父」來搞,恐怕比「博客網」更早倒下呢。
    • 這場討論因為氣氛很好,所以超時了,下一場的講者周曙光先是提醒主持人時間已過,但討論正進行得激烈,怎能停下來,然後他就在大屏幕上搞他自己的東西。「女性與blog」完後,大家作鳥獸散,周曙光大喊「同學們,別走哇!」。結果,我估計差不多走了一半的人吧。我也走掉了。
    • 和諧號上的一本雜誌牛皮吹得好大,說京津城際鐵路中國擁有完全的自主產權,好像那是中國自己研發的一樣,實際上是從德國購買的技術。又說當時的談判非常成功,讓德國公司第一次派來的談判代表「引咎離華」。甚麼叫「引咎離華」呢?
    • 中文網誌年會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