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SocialPipeline 11/05/2008 (a.m.)

  • 其实民族企业的口号早该破产了,用它来做遮羞布本来就是没有羞耻

    tags: 民族主义, Nationalism

    • 在万言书中,牛根生最动人之处莫过于这一句:“至于蒙牛,最后即使白送了弟兄们,也绝不愿被外国人买走。”从这里可以看出,这次牛根生打出的是“民族牌”,一些企业家的解囊援助似乎也增加了“民族牌”的分量。但是,在我看来,牛根生的“民族牌”只是一个幌子。牛根生此举,只是拉大旗,售私货。他所维护的,只是包括他自己在内的蒙牛高层的利益,而决不是民族品牌的生存。
    •     在万言书中,牛根生最动人之处莫过于这一句:“至于蒙牛,最后即使白送了弟兄们,也绝不愿被外国人买走。”从这里可以看出,这次牛根生打出的是“民族牌”,一些企业家的解囊援助似乎也增加了“民族牌”的分量。但是,在我看来,牛根生的“民族牌”只是一个幌子。牛根生此举,只是拉大旗,售私货。他所维护的,只是包括他自己在内的蒙牛高层的利益,而决不是民族品牌的生存。
  • tags: no_tag

  • tags: no_tag

    • 这些部门都设有专门处理西藏问题的机构,有一批长期甚至终生行使这种职能的官僚。除了这十三个部门,还有以下十一个虽不直接涉及西藏,同样担负“反分裂”职能、设有反分裂机构与人员的(省部级以上)部门
    • 拉萨事件发生的当月,中国总理温家宝曾在老挝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领导人会议时呼吁,希望达赖喇嘛能够施加他的影响平息西藏事件。这种前所未见的说法引起了国际广泛关注,被认为是中国领导人的新思路。然而此后不再有任何下文,“反分裂”官僚集团对事件的处理方式没有任何变化。由此可以看出,今日中共政权处理西藏问题,不仅不需要权力高端进行决策,甚至即使高端进行了决策,若不符合官僚集团的意图,也不会生效。这种局面很可能会成为今后的定规。至于为什么发生这种变化,容后再述。
    • 为了封锁信息,当局于3.14事件发生当天就在拉萨限制外国人行动自由,随之将所有外国人驱离西藏。此后各地藏区长期不许外国人进入,到处设卡检查。图像被视为最敏感资料,执行命令的军警大量侵犯人权,除了防止境外人得到图像,有的藏人仅因为用手机拍摄了照片就遭酷刑和长期关押;即使是汉人被发现在藏区拍摄了“敏感”图像也会受审问、没收设备或删除图像。严密的信息封锁使得西方媒体几乎拿不到第一手材料,只能利用间接消息进行报道。而间接消息容易出错,授人以柄,使得西方媒体在中国人心目中被普遍抹黑。中共宣传部门与西方媒体的多年斗争中第一次占据这种上风,十分得意。
  • tags: no_tag

  • tags: no_tag

    • 如果你被“送治人”送进了精神病院,你承认你是精神病患者那以后的一切都理所当然;如果你不承认你是精神病患者那是因为作为精神病患者的你无“自知力”。并且,“送治人”可能是你的监护人,也可能是跟你有利益相关的人,诸如跟你争夺家产的配偶、看你不惯的领导、生意上的竞争对手、不愿意你上访的截访人員,甚至是不愿意听到你的言论的“政府”,只要他们愿意承担费用,他们就有可能把你送进精神病院。即使你的监护人认为你没有精神病,想把你弄出去,那也要“经主管医师同意”。我们有大量的实例来证明上述的说法。
    • 太理解那些胆敢进京胡乱散步,妄图进谏,
      造谣说自己孩子丢了的人,
      为什么会被送到那儿了。
      他们确实疯了---
      唯物主义是真理的时代,居然
      只相信顶头三尺有神明,
      而不知普天之下是专政。
  • tags: no_tag

    • IsaacMao.jpg
  • tags: no_tag

    • 这个事情过程中,有不少媒体采访我,想把事情归结为刘韧个人的品行和性格,我看远不是那回事,我们做行业媒体面对的问题真是太多,其中的规则出了问题,这才是根本的原因。刘韧,是个有能力的人,我相信他还会是条好汉!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