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SocialPipeline 11/07/2008 (p.m.)

  • tags: 西藏

    • 写于2007年1月。倒不是说王力雄未卜先知,而是事实就是:“北京是把谈判本身当作目的,它根本不需要结果,也不想有结果,只要有过程就行,并且从一开始,就打算把这个过程无限地拖延下去。
  • tags: CreativeCommons, China, 创作共用

    • 作为非法律专业人士和普通老百姓,我认为这个译名并不妥当。例如,针对上面的第一点理由:首先,中国老百姓真的就熟悉清楚“知识产权”及其中“知识”的概念吗?这是事实还是想象?其次,相对于“创作共用/共享”的独特、创新、易于区分等特点,“知识共享”是一个不那么像“概念”的词汇,它可以并已经被用在太多的范畴内,这并不利于一个概念的推广,稍对营销有点认识的人应该不难理解为什么产品或者理念常常要故意使用“陌生化”、有别日常生活用语的名词。实际上,我google“知识共享”返回数以百万计的结果,而前二十页里只有一条与CC有关,是一位网志作者参加了CC协议草案讨论会的所见所想,而technorati则没有找到有关CC的内容。第三,CC在中国此前已有一定普及率,看它的“创新-扩散曲线”,应当已经具备了早期使用者的基础,要准备进入S型曲线起飞期了。如果抛掉已有一定认知度的“创作共用/共享”而另起炉灶,不但不利于推广,甚至还可能带来混淆。——如果“知识共享”并不利于CC协议在中国的推广,那么这种连倡导者都承认“会牺牲通过直译所具有的准确性”的译名,其价值何在呢。
  • tags: no_tag

  • tags: no_tag

    • 1.Com和盛大的朋友来集团进行技术交流,一天下来收获颇多。下个周末将去广州参加中文网志年会,并将在会上做一次技术演讲。话题定为”可扩展性网站架构”,这题目弄得挺大的,不知道会场是否有人愿意听技术。
  • tags: no_tag

    • 黔山毛豆获“德国之声2008国际博客大赛”之“最佳中文博客”提名!本次国际博客大赛有来自全球超过8000个博客和播客被推荐,评委在16个奖项中推出了提名榜,每个奖项中有11个博客或播客被提名参加最后的角逐。而黔山毛豆就是全球超过5200万中文博客里,被提名的11个博客之一。数字11代表的意义是:参赛博客使用的语言已经增加到了11种,其中包括阿拉伯文,中文,德文, 英文,法文,印尼语,荷兰语,波斯语,葡萄牙语,俄语以及西班牙语。印尼语首次成为参赛语言。
  • tags: no_tag

    • 黔山毛豆的网店
  • tags: cnbloggercon, 中文网志年会

    • 2008中文网志年会又临近,今年狠想参加!如果能参加,那我应该又是这届年会中唯一的贵州本土草根博客吧?!贵州的IT企业少,否则这也是企业宣传交流的一个极佳平台。但是粗粗算了一下,年会两天的食宿和来回的火车票至少也得1500元,如果下周还找不到赞助的话,那今年的中文网志年会又没法参加了。关于赞助黔山毛豆此次广州参加中文网志年会,有一点小小问题要说明一下,就是不接受无偿赞助。赞助人(或机构)将获得黔首报页眉两个广告位中的一个广告位6个月的使用权,或者您有其他的合作方法,我们也可以一起来探讨http://www.qtwm.com
  • tags: cnbloggercon, 中文网志年会

    • 下一步?14日的半夜我会到达广州的新白云机场。参加15日的第四届中文网志年会。期待和老朋友聊聊天,认识一些新朋友。
  • tags: no_tag

    •   Twitter的盈利模式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但在周三的Web 2.0峰会上,威廉姆斯还是没有说清Twitter的具体盈利模式。上个月,威廉姆斯刚刚与前任CEO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 对调工作,多尔西转任Twitter董事长。
  • tags: 中国, 未来

  • tags: no_tag

    • 对了,许志永和滕彪是博士,滕彪与许志永和俞江三人曾联名上书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务院《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进行违宪审查,最终导致收容遣送办法废止。
  • tags: no_tag

    • “Let us be the generation that reshapes our economy to compete in the digital age. Let's set high standards for our schools and give them the resources they need to succeed. Let's recruit a new army of teachers, and give them better pay and more support in exchange for more accountability. Let's make college more affordable, and let's invest in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let's lay down broadband lines through the heart of inner cities and rural towns all across America.”
  • tags: no_tag

    • 就在这个时刻,广东的媒体叫《南方人物周刊》对我做了一个专访,尤其是我写了八大危机之后,他们觉得不可思议,到现在我也记得,他说当全中国专家学者说股市泡沫、楼市泡沫、多膨胀是由于流动性过剩的时候,郎咸平不同意,郎咸平说应该是制造业的回光返照,如果郎咸平是对的,那么全国的专家、学者都是错的。因此,政府推行的宏观调控,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是一个落井下石的毒药,那是10年之前。我今天我有点羞答答,不好意思告诉你们,最后证明我是全国唯一对的学者,其他的都错了。(掌声)
  • tags: no_tag

    • 和菜头话多,话的相关性少。太阳太大所以皮肤黑这种农民颂歌在21世纪还叫开明?别让我笑。我看大多和菜头博客上的修辞限于到反对积极性和绕着对在国外华人的沉重羡慕,羡慕出来的怨恨。一个人这么习惯把自己看成体制的受害者,同时拒绝先进性的态度,社会进步的迹象,在中国也许会吸引很多黑猩猩读者,在国外只叫stockholm syndrome。
    • 那边奴隶当总统了,这边厢主人还猪狗不如。
  • tags: no_tag

    • Barack Obama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