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SocialPipeline 11/16/2008 (a.m.)

  • tags: cnbloggercon

  • tags: no_tag

    • 李宇宙表示,在2001年3月新青年学会成员被逮捕后他极力反对,但是导致国安局认为他立场不坚定。后来他从去年6月开始在互联网上的北大论坛和其他学校的论坛上以中国民权党名义发表文章,揭露新青年学会蒙冤真相和中共的违法行为。但是他的妻子在今年2月不小心用家里的电脑替他发文章,被国安局查到电话号码,因此被追踪调查,安全受到威胁,才设法离开中国。
    • 记者也采访了杨子立的妻子路坤。路坤表示杨子立是在去年3月从河北回北京的时候在家门口前被粗暴绑架的,学会的其他三名成员也是在同样的情况下被带走的。在审判中并没有任何能够证明他们有罪的证据,起诉中使用李宇宙和其他二名新青年学会成员的证词都是模糊的主观陈述,完全无法证明杨子立等人有触犯法律的事实, 况且李宇宙现在也已经公开揭露了这个案子的内幕,说杨子立是被冤的。路坤说,法官无法在法庭上证明他们有罪,却不作出判决,一直把他们关在监狱里,这不但违反法律程序,也侵犯了杨子立等人基本的公民权利。
  • tags: no_tag

    • Yelling back or walking away in anger or impatience will only make matters worse.
  • tags: no_tag

    • 点20分,好几十人在排队,也有熟人扎堆聊天,组织者按照报名所登记电子邮箱确认名单,每人发一张不干胶贴纸标明身份,还有一个硕大纸袋子,里面装了单薄的五六页纸——除了一张年会日程安排,其余都是广告单张了。


      推迟半小时,活动从10点正式开始。


      上午的主持人是毛向辉,他介绍说,这次年会并没有确切的组织者也看不到组织者,都是一群志愿者在背后运作,甚至还有一些没有来到现场——这种方式倒是蛮有趣的。

    • 顺带还提到了博客审查,以及春秋笔法——或许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大家对国际事务越来越热衷了。
    • 还有,粗略估计了一下,现场foreigner(西洋脸孔,不包括在贴纸上写着“井田”等字样的)人数约莫占了总数的五分之一。
    • 原本北风预告说今晚八点在白云区还有个场外沙龙活动,不过据说又接到某些方面的知会,临时取消了。
  • tags: no_tag

    • I just went through about 30 pages of tweets tagged with the tag #cnbloggercon and pulled out all the tweeters that are talking about CNBloggerCon.  I’m sure not all of them are here, but they represent a community on Twitter that cares about the Chinese blogosphere and the CNBloggerCon.
  • tags: no_tag

    • IMG_2327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