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SocialPipeline 01/08/2009 (a.m.)

  • tags: cnbloggercon

    • 《把悲观留在心里》,是连岳在20081116日在广州凹凸酒吧举办的2008中文网志年会上的讲话。关于这个讲话稿及年度网志年会,事先我并不知情,而是近日通过时评家刘洪波的网易博客中的博友链接,进入其博友北风的凹凸酒吧才偶然发现的。此次网游,虽颇费些周折,但收获也不少。一则是,发现了一个本地聚集文化精英的酒吧——凹凸酒吧,其宗旨为“广州自由派的思想沙龙;媒体人和户外人聚集的地方。”不禁让我这种未开化之蛮人心向往之。二则是,连岳的那篇讲话稿,引起我对于网络言论的一些思悟。
  • tags: GFW

    • image
    •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不是犹太人,我不说话;
      此后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不是工会成员,我继续不说话;
      再后来他们追杀天主教徒,
      我不是天主教徒,我还是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马丁·尼莫拉牧师。波士顿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铭文。1945年。
  • tags: no_tag

    • Two students at their computers, sharing information
  • tags: GFW

    • 11936660
    • 「真理是有力的溶劑,堅石高牆也可被它溶化。互聯網是自由最有力的催化劑之一,可以把真理露出於願意看到的人眼前,難怪有些政府和組織恐懼互聯網和其揭發真相的能力。但互聯網的力量是把雙刃之刀,也能同樣輕易地傳播假訊息,有識與無知在網上的電子世界共存,哪怎麼辦好?
  • tags: no_tag

    • Double-Taker (Snout)
  • tags: GFW

    •  如果说设立一个节日能够强调民众自律,那么应该设立的是人民节,这估计和主旋律不是很和谐,网民为什么要从人民中分裂出来呢?如果说产业自律,这个恰恰就是315管得到的事情了,所以网民节自比315,刚好是以子集去对比整体,网络消费者,难道就不是消费者?如果说网络文化,有一个统一的吗?需要统一吗?有谁能统一呢?估计得是秦始皇带领复活的秦俑穿越回来才行。所以说,试图以设立节日的方式来YY对中国互联网拥有管理权,以获取更大的话语平台这种行为是可笑的。如果秦老爷子真穿越回来,网民节搞火之后,我猜他推出的下一个节日是脑残节,网民节和脑残节,就是哼哼哈嘿,快使用双节棍快乐的一家。
    •  如果说设立一个节日能够强调民众自律,那么应该设立的是人民节,这估计和主旋律不是很和谐,网民为什么要从人民中分裂出来呢?如果说产业自律,这个恰恰就是315管得到的事情了,所以网民节自比315,刚好是以子集去对比整体,网络消费者,难道就不是消费者?如果说网络文化,有一个统一的吗?需要统一吗?有谁能统一呢?估计得是秦始皇带领复活的秦俑穿越回来才行。所以说,试图以设立节日的方式来YY对中国互联网拥有管理权,以获取更大的话语平台这种行为是可笑的。如果秦老爷子真穿越回来,网民节搞火之后,我猜他推出的下一个节日是脑残节,网民节和脑残节,就是哼哼哈嘿,快使用双节棍快乐的一家。
  • tags: no_tag

    •  如果说设立一个节日能够强调民众自律,那么应该设立的是人民节,这估计和主旋律不是很和 谐,网民为什么要从人民中分裂出来呢?如果说产业自律,这个恰恰就是315管得到的事情了,所以网民节自比315,刚好是以子集去对比整体,网络消费者, 难道就不是消费者?如果说网络文化,有一个统一的吗?需要统一吗?有谁能统一呢?估计得是秦始皇带领复活的秦俑穿越回来才行。所以说,试图以设立节日的方 式来YY对中国互联网拥有管理权,以获取更大的话语平台这种行为是可笑的。如果秦老爷子真穿越回来,网民节搞火之后,我猜他推出的下一个节日是脑残节,网 民节和脑残节,就是哼哼哈嘿,快使用双节棍快乐的一家。
  • tags: no_tag

    •   韩进表示,有关《规划纲要》的具体日程已经形成,但目前尚不便透露。截至目前, 十个左右省份已经正式提交了建议报告,八个民主党派分别形成了自己的调研报告,六个教育协会也分别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他同时指出,上述11个战略专题也并不是《规划纲要》最终的文本结构。
  • tags: no_tag

    • 中国50年大庆游行阅兵
    • 北京军事专家说,有网友建议阅兵也应有老兵方阵,将中国各个阶段的老兵组织成方阵,以体现对老军人的尊重。
    • 据香港媒体援引北京对台学者的话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上月底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的讲话中,提出要台湾同胞和大陆同胞一道,“共享一个伟大国家的尊严和荣耀,以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骄傲自豪”。据报道,北京这次阅兵,将按照胡锦涛的这个原则策划。
    • 以言论大胆著称的《炎黄春秋》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大阅兵是冷战遗留下来的专制体制的象征。只有北朝鲜搞得比较起劲。文章认为,中国经济下滑,民生非常困苦,现在应该节俭至上,把钱投在地震灾区重建和民生建设上。
    •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一篇文章,担心阅兵会影响中国的国际形象。文章说,“2008年,中国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对中国的国际形象起到了很好的正面效果。这个形象是繁荣的、文明的、现代的、开放的、和平的、友善的、包容的、自信的等等”。文章担心中国举行展示武力的阅兵会让国际上的“中国威胁论”再度抬头。
  • tags: no_tag

  • tags: no_tag

  • tags: no_tag

    • 香港某菜市场出售的活鸡(资料图片)
    • 他同时还指出,中国的养殖量大,水禽带病毒是比较普遍的问题。中国在监控方面的确存在弊端。
    • 与此同时,香港中文大学的一名微生物教授表示,如果确实证实该名女子是由于接触受感染的病鸭死亡,而此前却没有发现在禽类中爆发禽流感的疫情,这种情况就比较令人担忧。
    • 中国在去年2月份有一名广东的44岁的女子患禽流感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自2003年爆发禽流感以来,全世界已经有247人因此死亡,391人受到感染。
  • tags: no_tag

    • Tom Perrelli
  • tags: no_tag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