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SocialPipeline 12/15/2008 (p.m.)

  • tags: no_tag

  • tags: no_tag

    • But getting things done rapidly doesn’t mean working harder - just working smarter. In this article, you’ll find 10 general, time-saving tips to cut down on your development time.
  • tags: no_tag

    • I’ve just met Lei Zhang, one of the founders of yeeyan at San Francisco Airport and we figured out how to do it. yeeyan is a chinese community website. They translate from english into chinese and the other way round. These people aren’t professional translators and the quality is not always “publishing quality” but with the help of the community they are continuously improving their work. A real “WE”! They set up a great platform. Besides media content - like we-magazine - they are focussing on topics like health and education to provide more and broader information to the chinese population!
  • tags: no_tag

  • tags: no_tag

    • 莫斯科警察带走反政府示威者(14/12/2008)
    • 莫斯科当局此前警告,原定星期天(12月14日)举行的这些没有取得当局许可的集会,将被执法人员“在法律的框架下”予以取缔。
  • tags: no_tag

    • 我们中国人,尤其是所谓的文人吵架,从来都不会是就事论事的,而是把以前的积怨拿出来“找补”,所以和菜头出来说方舟子之所以批评连岳,并不是因为作序的问题,而是因为之前在PX事件中小方输了一招;而和菜头之所以出来,我看与之前和小方的龌龊也不无关系。连岳的序文和新语丝的反驳我都看了,我觉得新语丝说的是有道理的:连岳在给科普作品写序上是有点天真,案例又不做研究,出了问题因此而被人抓住了。就如同我们在表达一个事情的时候举一个例子,如果这个例子本身都是错误的,那么基于这个例子引出来的事实当然是没有可信度。和菜头因为个人好恶而强行把一个可以探讨的问题扯到访问量、PX事件上,这非常不好。
    • 菜头批驳小方的文章确实写的很刻薄,虽然我也不喜欢小方那种高高在上、看谁都不顺眼的作风,但这个社会多点理性的批评是非常必要的。而中国自古文人相倾、互不相容的臭德行在这次事件中再一次此显露。就象作者说的,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就事论事的表达意见呢?此毛病不改,中国永远是一滩稀泥!
    • 和菜头最近的文字,显得轻佻异常,看看他对留言的回应就能知道,又一个雪山派的白自在出现了,自大成狂啊,网络写手被人吹捧惯了,都找不到北了,甚为可惜。
    • 连岳科学修养不如方舟子毋庸置疑,最出名的就是在五六月份就地震预测一事上风风雨雨,但连岳本来就不是理科生,他擅长在人文社科方面。连岳这次给松鼠会新书做的序,用了一个错误的典故(据方舟子),但这好像并不影响连岳所要表达的意思,文以载道本来就是知识分子固有传统。观念之争无所谓对错,但奇怪的是方舟子好像打了鸡血一样狂批连岳(以太粗名义的批注和署名方舟子的评论),真是让人莫名其妙。人家松鼠会的小鸡乐意,连岳开心就完了,关你方舟子屁事!
  • tags: no_tag

    • 她進一步指出,如回歸到對人的尊重,就不應譴責群眾不來參與運動。而組織應該是個工具,迴避建立組織,將會讓參與者回歸到原子化的個人。回頭反省自己的角色,范雲認為教授在體制結構上有必然保守的傾向,因此難以在運動中帶頭往前衝。大社會通常保守、犬儒,但我們不同的世代應學著該如何面對同一個時代。「我們雖小,但正在長大。」范雲勉勵眾人。
  • tags: no_tag

    • Dalen, Telemarken (i.e, Telemark), Norway - photochrom print
  • tags: no_tag

    • 当然,基于上面谈到的理由,我也不认为持有美国国债是处理中国人民财富的正确方式。
  • tags: no_tag

    • 人生的许多遗憾是永远难以弥补的,我对胡佳、曾金燕的歉疚就是。数年前,我还跟胡、曾同事,每次听胡主持会议,他都是事务的,有条理的,曾则是笑着的;那时的他们年轻、小儿女。转眼间,我退居宁静的书斋;他们相爱、独立,更坚实的行动。让我敬而且愧。我们生存的安全和福祉要弟弟妹妹甚至是下一代人来争取,让我这样的书生总觉得羞惭。据说胡曾所住小区的老太太们,看到警察那样没日没夜地守着,并跟胡佳发生冲突,于心不忍,好心地劝胡佳:小伙子,好好过自己的日子,不比什么强啊。老太太说得对。但我不是老太太,我知道,一个人、一个家庭的日子,所具有的安全边界和福祉空间是非常脆弱、偶然的,胡曾的努力,在于尽可能夯实我们中国人的生存安全和福祉。
    • 一直有人跟我说胡佳跟警察的关系问题,似乎是说警察也只是执行命令的人,胡佳不应该跟有名有姓执行任务的警察发生冲突。国保警察们也跟我谈起过胡佳的激烈,一根筋,不可理喻,让他们的工作劳心劳力,他们做胡佳的工作比做任何人的工作都委屈。比起胡佳的不可调和原则,我们跟国保警察的互动关系,我们的软弱、怯懦甚至配合都显得正常,其实诡异,让警察们感觉轻松。但也因此,胡佳的言行招惹警察们仇恨。
    • 三四年前,我曾经说过,“对待打死孙志刚的凶手应该控以反人类罪,对待中宣部的官僚应该控以反出版自由罪,对待镇压法轮功等信徒的凶手应该控以反宗教信仰自由罪,对待李希光这样的凶手应该控以反言论自由罪。
    • 2006年3月24日,我在新浪博客贴出“我梦见了胡佳”:
      • 对这些自我审查的媒体,还要被宣传,也是作者的欠缺 - post by isaacmao
  • tags: no_tag

    • 如果在一个穷国,每个穷人都可以分到一大笔钱。把这笔钱花在中国国内,远比以这种方式浪费或者借给无力使用的美国人更为明智。
    • 马:我从不认为这会造成很大影响。中国当然可以威胁全盘抛售这些国债,那会很可怕,但也非常有敌意。如果中国对美国说“嗯,我们实在不喜欢你们,我们要全盘抛售你们国债”,那么如果美国回应说“这是一种敌对行为,我们要没收这些国债”,我也不会感到惊讶。美国人绝对可以没收它们。美国只需要说:“这是一种敌对行为,我们与中国现在处于战争状态,我们要没收它们。” 我不是说美国就会如此行事。我只是以婉转的方式表示,那不是一件可以轻易使用的武器。
  • tags: no_tag

    • 中国目前可能处于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不利境地:出口不断萎缩,或者说出口增长正在萎缩,国内需求也在萎缩。不过我再重申一次,虽然中国对此没有言明,但是那种认为可以通过出口来摆脱经济困境的想法,完全是异想天开。
    • 让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也就是使美元毫无必要地、危险地走强,无疑就属于此类行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新一届美国政府会对此类行为做出非常强硬的回应。
  • tags: no_tag

    • 但中国要继续假装自己还是个影响力上的小国是不可能的
  • tags: no_tag

    • 第二点,涉及的是意识形态与智慧。中国现在必须对形势做出自己判断,而不是照搬别人的意见。可以说,共和国建国之后最初30年,他们遵循的是苏联模式,然后的近30年某种程度上是模仿了了美国模式,现在,他们必须拿出中国自己的模式。但重要的一点是,这种中国模式不能是市场经济的终结。
  • tags: no_tag

    • 中国深圳航空客机准备起飞往台北松山(新华社图片15/12/2008)
  • tags: no_tag

    • 1821年创刊于英国曼彻斯特,《卫报(The Guardian)》是世界知名的综合日报。曼德拉称在狱中通过卫报了解世界;而历届美国总统,除乔治·W·布什以外,都是卫报的忠实读者。
  • tags: no_tag

    • The TOM BIHN Checkpoint Flyer checkpoint friendly laptop bag in Black/Crimson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