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SocialPipeline 04/23/2009 (p.m.)

  • tags: no_tag

  • tags: no_tag

    • 1.中国人该被管吗?这一点韩寒老师已经说出了我的想法,是人就该被管,不只是中国人,但依据应该是法律。
    • 6.断章取义了吗?成龙表态说他的话被断章取义了。日前,《苹果日报》刊出了足本的成龙言论,特此引述:“回归这10年后,我不知道,我是在香港长大的,我也不知有自由好,还是没有自由好,真正我现在已经混乱了。太自由了,就变成香港今天这个样子,很乱,而且变成台湾这个样子,也很乱;我慢慢觉得,原来我们中国人需要管的,如果不管,一开放,我们就为所欲为。我到新加坡去,为什么不能吃口香糖?原来不吃口香糖是对的。我给你吃口香糖,那些人就沾在桌子上、摆在椅子上,根本不自爱。很多人不像美国、日本一些地方,会自动地自爱,你不自爱的时候,政府就会管你。我开放,给你为所欲为,到今天,有些人滥用言论自由,滥用文化自由,滥用了人权自由,去滥用了。”
  • tags: no_tag

    • 赫拉克利特说:“时间是个玩跳棋的儿童,王权执掌在儿童手中。”然而,如果当儿童被拐卖,他们的未来就被放逐,谁还能许他们一个明媚的未来?使儿童免于恐惧、免于侵犯、免于危险,甚至起码免于被拐卖,这是我们必须直面的沉重命题。行动起来吧,职能部门,莫再让悬赏千万寻子的行为艺术重演。
  • tags: no_tag

    • 宋元丰二年,苏东坡从徐州任上改知湖州知州,四月到任,七月即遭逮捕关押,史称"乌台诗案"。乌台,指御史台,等于现在的最高检察院。苏东坡被关押在京城牢房,儿子苏迈时常探望。苏东坡与苏迈曾有一个约定,每次探监送的菜,如送鱼便代表不祥之兆。一天,苏迈有事不能来探监,便托亲戚送菜。这位亲戚为了给苏东坡增加营养便做了一条鱼给苏东坡送去,苏东坡看见了鱼大惊失色, 以为皇帝要砍自己的头,嚎啕大哭后写了两首诀别诗给苏辙:"是处青山可埋骨,他年夜雨独伤神。与君世世为兄弟,更结人间未了因。"(我死之后,我的尸骨可以埋葬在任何有青山的地方,只可惜留下兄弟,孤独地在来年夜雨中悲伤。如果有来世,愿与苏辙世代为兄弟。) 据说皇帝看到了这首诗,很是同情,于是从轻处罚苏轼。
  • tags: no_tag

    • 北京开始戒严,外地军队接到命令,开赴北京参加戒严。北京市民和学生一起走上街头,阻止军队进城。但此时在北京郊区已经有了些零星的流血冲突。戒严期间,北京市区内也在许多交通要道口设置路障,市内交通出现不正常情况。由于军队受阻,在市郊水泥墩、翻倒甚至被点燃的汽车等路障面前,军车队排起了长龙。并陷入了市民与学生的包围中,在市民和学生的劝说和宣传之下,年轻的士兵显得不知所措。后来据称有军长级干部因拒绝执行戒严令而被撤职。阻拦军车进城的过程也发生多次冲突,而解放军方面,据中国官方说法:由于严格执行“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命令,在冲突中多人被打伤,但无人死亡。
    • 清晨,上街阻拦戒严部队的大学生和北京市民与戒严部队在北京城区和市郊多处发生冲突,冲突中军队开枪射击,中枪的包括徒手阻拦军队的平民、用石块袭击军队的人士以及旁观的民众,至少五人被坦克压死,九人被压伤。此后若干天内,军队开枪射击民众的事件仍有发生。根据BBC记者 Kate Adie 在当时现场的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士兵从卡车上不分目标的向人群射击;在天安门广场的一次扫射中,她自己被一名遭击毙的男青年的尸体绊倒,几码之外被当场射杀的还有两人,重伤倒地不起的两人;之前北京某儿童医院20分钟内送来40多名遭枪击的重伤者,其中包括妇女和老人,不少人是在自己家中中弹,其中有两人已在送治过程中死亡。 大多伤亡者被市民送往医院,也有死亡人士的遗体被戒严部队埋在各处(包括二十八中墙外)。另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有多名战士被残害致死。而另一方面,香港报章报导有杨尚昆旗下的军队因为拒绝执行任务,与一支从外地调来的军队在长安大街对峙。
    • 英语部的节目负责人是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吴学谦的儿子吴晓镛。事情发生后,吴即被调离、审查,整个英语部工作人员都作了检讨。


      此外,6月4日当日负责在新闻联播节目中主持的薛飞、杜宪着一袭黑衣、以沉痛的神态进行播音。此后不久,两名主持人即被调离新闻联播节目组。在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后,广播电影电视部一名副部长因「支持动乱」、带领中央电视台等部门工作人员示威游行被撤职。

  • tags: no_tag

    • 童屹說﹕“我一開始也是被強逼工作18個小時,後來我憤起反抗,我堅決不同意,我說監獄法只規定八個小時,監獄的犯人按理說應該是比勞教人員犯更大的錯誤,但是他們在中國法律的規定下,每天只工作8個小時,現在被迫工作18個小時一天,這是絕對、絕對不合理的。”
    • 童屹說,她在武漢河灣勞教所的親身經歷是,家裡很有錢的話,可以用一萬元換一年的服刑。服刑的時限可以用錢來買,已是不成文的規定。“你如果判了三年勞教,你家裡每年付一萬二千、一萬塊人民幣,你就可以買一年的自由。這個是毫無原則性,純粹是為收取訛詐、一般老百姓的錢,利用勞教制度來收集社會上的財富。”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