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SocialPipeline 02/02/2009 (p.m.)

  • tags: no_tag

    • 此外,我喜欢妓女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喜欢违法——我不希望卖淫合法化的另一个原因。禁区的魅力诱惑着人们,让人渴望越线。每当我在Soho吃晚饭时,我就在想:挪威海蜇虾真美味啊——只可惜吃它并不违法。我确信并不只我一个人有这种想法。就连亚当也不仅仅是因为苹果可口而偷吃苹果。他想要苹果,仅仅是因为吃苹果违禁的。
  • tags: no_tag

    • 库恩的《中国30年》,无疑是一本高级枪手的吹捧之作。虽然他狡辩称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组织和政府可以雇佣得起他个人,好吧,们暂且相信。但他雇佣了他自己,他在为自己的利益而打开一个腐败政府的高层之门——以践踏全体有雪亮眼睛与睿智心智的中国人为武器。
    • (早在2005年)我终于明白了中国领导人内部谈话时所谓的“双重噩梦”是什么意思。不少中国领导人担心并力图避免的,一个是经济上的,经济增长缓慢,环境恶化,雪上加霜的是能源短缺,发展不可持续;另外一个是政治上的,收入差距过大引发嫉妒与紧张,并通过媒体、手机、网络传播开来。(P45,第4章《远见》)
  • tags: Blogger

    • image
    • 周:实际上我在重庆钉子户的事件报道中,我就说过我的这个” 玩”的观点。政治娱乐化,娱乐政治化么。我心态也一直是这个样在的。要是说现在的话,我可能更多的是在做一些延伸,变得轻松点的话这样传播的效果也会好很多的。要做的就是让老百姓觉得更强。因为通常的一些报道都会变得很沉重,加入一些元素,像灰色幽默之类的,能够让报道变得可传播性更大的。
    • 周:建立联系首先是你要了解他们,其次他们要了解你。由于我的名字够大,所以他们不用怀疑我,很快对我能够产生信任,然后建立联系。这个是需要输出价值观才行的。比如即使我在中国很有名,但是我在泰国、越南没有名气的话,我没办法和他们那边的知名人士建立联系的。也就是说,必须让他们知道我的存在。然后对我产生信任,这样才能建立联系,当然这个联系的建立基础是基于网络的,否则我没有那么大的名气让他们认识我。
  • tags: no_tag

    • 他表示:“有些国家一直在过度消费,却怪罪于借钱给他们的人,这完全是混淆是非。”温家宝还借用了一句在中国很有名的谚语:“猪八戒倒打一耙”。猪八戒是中国16世纪神魔小说《西游记》中的人物,他总是为自己的过错责怪他人。温家宝表示:“我在达沃斯将这一观点与一些国际企业领袖分享,他们都表示赞同。”
  • tags: no_tag

    • 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他此次对欧洲的访问称作“信心之旅”。伦敦是他的第五站。天还未亮,他就早起在伦敦海德公园晨跑。这位67岁的中国总理看上去敏捷、精力充沛。他竖起食指,直视采访者的眼睛,说道:“我会以开放与真实的态度接受你的采访。”
    • 在一次机会难得的采访中,温家宝用有力的措辞概括了北京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手段——国内积极行动、对外谨慎合作。国际社会对中国怀有很高的期望——几乎与对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期望值相同。但温家宝无意让中国扮演拯救资本主义的角色。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