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SocialPipeline 07/21/2009 (p.m.)

  • tags: no_tag

    •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昨日刊登的民调结果显示出奥巴马的任务之重。在一个月内,他本人的支持率从65%下滑至59%,其医改计划的支持率也从53%下滑至49%。


  • tags: no_tag

    • 当然,任何此类暗示都会令北京大为恼火。在经济管理方面,中国的政治家是具有现代头脑的实用主义者,而一旦触及领土完整,他们就会重新拾起“毛式语言”:台独支持者是“分裂分子”,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被形容为“人面兽心”,上周参与暴乱的穆斯林维吾尔人则被说成是被国外邪恶势力利用的工具。


    • 在一个超过13亿人口的国度,西藏的260万人与新疆的2000万人听上去无足轻重。但两地加起来,约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在中国并不丰富的油气储量中,两地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就像俄罗斯担心中国在西伯利亚的影响力一样,中国也担心,以穆斯林为主的新疆可能会与中亚越走越近。


    • 他强烈反对共产党的统治。但当我提出,如果基于台湾人民的意愿,中国政府或许应允许台湾独立。听罢,他的自由主义消失了。他断然告诉我,这是不容考虑的,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不过,那种有关西藏和新疆渴望成为独立国家的想法并不完全荒诞。中国坚称,几个世纪以来,这两个地区都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它们在二十世纪都曾有过一段独立时期。在新疆,曾成立了存在时间很短的东突厥斯坦共和国——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1949年进入新疆而消亡。西藏在1912年至1949年间事实上也是独立的。



  • tags: no_tag

    • 最初我和默里联系是为了讨教一杯卡布奇诺咖啡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忠实的读者也许还记得,一年半以前我曾写过这个问题,指出要切实地实现任何一个宏伟的目标,都需要无数微小决定的共同作用。这杯卡布奇诺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取决于这杯咖啡是否浇了双层糖浆、我和同事们决定如何前往咖啡馆、制造甲烷的奶牛的饮食结构、以及咖啡机的电力来源。上周我撰文指出,在一个现代经济环境中,大约存在100亿件产品;这意味着,二氧化碳减排问题,“不过”是减少一杯卡布奇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再乘以100亿的问题。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没有评论: